最新消息:欢迎加入QQ群276412263一起交流! | 购买NFC标签前往官方淘宝店 | 投稿邮箱:nfchome@qq.com

iPhone 6真的会采用NFC技术吗

NFC资讯 小天 2581浏览 0评论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场通信(NFC)是一种本应在全球各地引领支付的无线连接技术。每一次新iPhone即将推出的时候,有关苹果肯定会或者肯定不会采用这项技术的流言不绝于耳。

公平地说,采用与不采用都有合适的理由。本着公平和纯粹猜测的精神,让我们对这两个方面都进行一家解读。

本 周早些时候,科技网站Apple Insider发布了凯基证券(KGI Securities)分析师郭明池(Mingchi Kuo)的一些想法,重新激起了有关NFC的讨论。尽管郭明池并没有提出太多细节,但他表示iPhone 6将具备NFC功能,苹果将把这项技术带到其新手机的两个尺寸版本。

在这些想法之前,苹果于1月申请一项专利,显示其一款移动设备可以利用NFC作为安全连接,从而进行移动支付。

iphone6_nfc_01

有些人认为苹果希望使用NFC,从而使iPhone 6用户可以在那些已经采用这项技术的商铺,除了使用低能耗蓝牙(BLE)之外,还可以使用NFC进行支付。在理论上,这将使iPhone 6具有能力在任何已经采用NFC或者BLE技术的地方进行支付。

尽管这肯定是一种可能性,但完全还没有达成。

iphone6_nfc_02

不是为了扫兴,但苹果对很多想法申请过专利,其目的是为了使自己的选项保持开放。因此,几个专利并不能真的为我们提供线索,让我们了解该公司为iPhone 6制定的近场通信计划。

不过对于支持近场通信的人士,更大的问题在于商家对这项技术的采用情况比较糟糕。当然,肯定有一些商家使用这项技术,不过总体而言NFC在商家、科技企业遭遇挫折,这些企业均尝试控制移动支付。其结果是导致一个碎片化系统,未能达成一致的标准,也没有大规模采用。

谷歌希望将此简化,推出了最新版本的KitKat,为支付创造一种机卡模拟(Host Card Emulation, HCE)技术。该技术可以任何让安装了最新Android操作系统的NFC手机安全地使用谷歌wallet进行很支付,绕过任何运营商限制。谷歌在其开发者网站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

通过HCE,Android设备上任何应用都可以模拟NFC智能卡,让用户点击按键,通过选择的任何应用启动交易——无需设备具有规定的安全储存介质。

但是商家已经开始打造自己的移动支付系统,这个系统并不包括苹果或者谷歌。“商家客户交易联盟”(Merchant Customer Exchange,MCX)是一个企业团体,包括塔吉特、埃克森美孚、来德爱(Rite Aid)、劳氏百货及其他希望采用条形码扫描器让几乎所有智能手机进行支付的企业。尽管MCX并没有排除使用NFC,但其现在专注于条形码扫描,因为这项技术可以与更多设备兼容。

iphone6_nfc_03

苹果显然可以进一步进入到移动支付领域——通过其Touch ID传感器以及5.75亿iTunes账户——并且使它们变成一个完整的移动支付系统。不过考虑到NFC现在非常分散,并且企业分别支持不同的技术,我认为让iPhone 6支持NFC技术是合理的。

当然,苹果可以选择将NFC作为移动支付方面的首要任务,并设置自己的标准。HIS的分析师预期,到2018年,全球支持NFC技术的智能手机发货量将达到12亿部,高于今年的4.16亿部。

如果苹果利用这种不断发展的NFC潜力,它可能也会鼓励商家参与其中,因为市场上iPhone数量非常大。不过这可能导致苹果与其明显蔑视NFC的态度相矛盾,并且采用这项技术也会使Android设备受益,因此可能性不是太高。

转载请注明:NFC之家 » iPhone 6真的会采用NFC技术吗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项目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