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欢迎加入QQ群276412263一起交流! | 购买NFC标签前往官方淘宝店 | 投稿邮箱:nfchome@qq.com

未来用NFC技术让iPhone成为汽车钥匙成为可能

NFC资讯 小天 4064浏览 0评论

著名芯片厂商NXP为苹果最新的iPhone 6和iPhone 6 Plus提供了内置的NFC芯片,而该公司近日公开表示,希望汽车厂商们能够加入对NFC技术的支持,日后车主们就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来解锁车门甚至是发动汽车。

apple_car_nfc

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NXP公司表示希望汽车制造商们推动NFC无线技术在汽车领域的应用。该公司对于苹果能够让最新的iPhone支持NFC技术感到非常高兴,并且希望苹果的新iPhone能够带动NFC技术进入其它新领域,包括汽车在内。

之前有传闻显示苹果已经在与其它合作伙伴开始谈判,计划在新领域中应用NFC技术,而除了iPhone 6和iPhone 6 Plus之外,将在明年上市的Apple Watch智能手机也将同样支持NFC技术。苹果希望NFC技术不仅仅用于支付领域,同时还希望NFC能够应用于公交和一些公共场所的安检,而自己的设备将作为终端出现。

NXP公司已经看到了NFC技术在汽车领域的前景,并且希望能够得到汽车厂商们的支持。通过NFC技术,车主们就可以开锁并启动他们的汽车,甚至是配对他们的智能手机到车载娱乐系统上。

目前,iPhone 6内置的NFC芯片只限于Apple Pay的支付,一些人士希望苹果能够为第三方开发者开放NFC的应用接口,就像在iOS 8系统中已经开放的Touch ID指纹识别功能一样,虽然在iOS 7中苹果并没有开放Touch ID,但是现在已经可以兼容部分第三方应用作为身份验证和支付识别系统了。

NXP的兴趣还来源于汽车制造商们已经开始对苹果新的CarPlay平台慢慢接受,这个平台可以让用户通过iPhone来控制汽车的中控台和车载娱乐系统。而像宝马、福特和通用等汽车厂商都已经开始致力于推出集成CarPlay系统的车型。根据机构估算,到2019年内置CarPlay系统的汽车产量将会突破2400万。

虽然苹果并没有对外披露自己的供应商名单,但是通过拆解网站已经确认iPhone 6内置的NFC芯片供应商的确来自于NXP。而包括iPhone 5s和iPhone 6中分别内置的M7、M8协处理器,同样是来自NXP公司。

转载请注明:NFC之家 » 未来用NFC技术让iPhone成为汽车钥匙成为可能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项目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