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欢迎加入QQ群276412263一起交流! | 购买NFC标签前往官方淘宝店 | 投稿邮箱:nfchome@qq.com

用一张图来说清楚NFC与RFID的区别

NFC技术 小天 139280浏览

different-nfc-rfid

NFC技术起源于RFID,但是与RFID相比有一定的区别,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 工作频率
NFC的工作频率为13.56MHz,而RFID的工作频率有低频,高频(13.56MHz)及超高频。
2. 工作距离
NFC的工作距离理论上为0~20cm,但是在产品的实现上,由于采用了特殊功率抑制技术,使其工作距离只有0~10cm,从而更好地保证业务的安全性。由于RFID具有不同的频率,其工作距离在几厘米到几十米不等。
3. 工作模式
NFC同时支持读写模式和卡模式。而在RFID中,读卡器和非接触卡是独立的两个实体,不能切换。
4. 点对点通信
NFC支持P2P模式,RFID不支持P2P模式。
5. 应用领域
RFID更多的应用在生产,物流,跟踪和资产管理上,而NFC则工作在门禁,公交卡,手机支付等领域。
6. 标准协议
NFC的底层通讯协议兼容高频RFID的底层通信标准,即兼容ISO14443/ISO15693标准。NFC技术还定义了比较完整的上层协议,如LLCP,NDEF和RTD等。综上,尽管NFC和RFID技术有区别,但是NFC技术,尤其是底层的通信技术是完全兼容高频RFID技术的。因此在高频RFID的应用领域中,同样可以使用NFC技术。

转载请注明:NFC之家 » 用一张图来说清楚NFC与RFID的区别

项目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