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欢迎加入QQ群276412263一起交流! | 购买NFC标签前往官方淘宝店 | 投稿邮箱:nfchome@qq.com

Apple Watch进行移动支付细节之需要Touch ID配对以确保安全

NFC资讯 小天 4750浏览

apple-watch-pay-150309

NFC之家:苹果的体验还是不错的,只有用户将 Apple Watch 从手腕上取下来,再戴到手腕上时才需要重新将 Apple Watch 与iPhone 进行配对

在去年 9 月份的发布会上,苹果表示 Apple Watch 支持 Apple Pay,同样也能让iPhone 5、5c 和 5s 支持移动支付,但苹果并没有阐述操作的细节。

iPhone 6 之所以支持 Apple Pay,主要源自两大技术:利用 NFC 技术芯片读取支付信息,用 Touch ID 来加密验证。而众所周知,iPhone 5/5c 没有 Touch ID,而iPhone 5s 不支持 NFC。

Apple Watch 无疑是这三款老iPhone 的再造者。负责苹果iTunes、Apple Pay 和软件业务副总裁 Eddy Cue 在金州勇士队主场 Oracle 球馆观看 NBA 比赛后,透露了Apple Watch 的支付细节。

Apple Watch 同样内置了 NFC 芯片,但是手表没有 Touch ID,苹果的解决方案是让用户在 Apple Watch 上输入密码,或者在配对的iPhone 上使用 Touch ID 验证。

但这不意味着每次交易用户都需要进行身份验证,Cue 表示,只要用户在输入一次支付密码后,或者与iPhone 配对后没有摘下手表,就不必重复输入密码。

不过,一旦用户将 Apple Watch 从手腕上取下来,再戴到手腕上就需要重新将 Apple Watch 与iPhone 进行配对,从而保证安全。

对于没有 Touch ID 的旧款iPhone,用户只需在手表或配对的iPhone 上输入一个密码解锁设备即可。

苹果在去年 10 月发布 Apple Pay 之时,Apple Pay 已经获得约 500 家金融机构和 22 万家零售店的支持。而到今年二月,这一数字已经翻了两番,达到 2000 家银行和信用卡机构。

在今年 1 月份苹果宣布,在非接触式的支付中,每 3 美元就有 2 美元来自 Apple Pay。库克说,“2015 年将是 Apple Pay 之年。”

转载请注明:NFC之家 » Apple Watch进行移动支付细节之需要Touch ID配对以确保安全

项目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