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欢迎加入QQ群276412263一起交流! | 购买NFC标签前往官方淘宝店 | 投稿邮箱:nfchome@qq.com

被封禁的潘多拉-未来苹果iPhone 的NFC开放后的各种用法

NFC资讯 小天 6804浏览

apple-nfc-open-sdk

NFC的未来

自苹果的iphone6和iphone6 plus内置了NFC功能后,NFC的前景已经很明朗了,肯定会是未来手机的一个标配功能。做手机周边设备的一些厂商,都在考虑加入NFC功能以提升用户体验。

苹果Iphone未开放NFC开放接口,目前只能他们家自己用于Apple pay支付

但是这里得和大家提个醒,目前iphone6的系统里,还没有开放出NFC的api供开发者调用,也就是说,要想拿它来传个名片或适配相机和分享文件的话,目前还无法实现,苹果前些天已明确表示目前iphone的近场通信只限于Apple Pay使用,笔者还专门查了一下iOS8的API手册,确实没有NFC的接口,所以目前来说,这些读写NFC卡,NFC门禁等,iphone还是用不了的。但是话又说回来了,当时iphone5s发布的时候,它的指纹识别Touch ID也是不开放给开发者使用的,但是到了iOS8出来时, Touch ID开放了API接口,第三方应用可以调用它实现其他功能了。我们也已经知道 Apple Watch 可以用来解锁酒店的房门

既然如此,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iphone6 NFC也是一样,迟早会开放的,可能是iOS9?问苹果吧!

期待苹果开放NFC接口,各种NFC应用场景

回归主题,当iphone开放NFC接口后,我们能用它来干什么?先别说支付了,这个一般厂商也无缘插手,我们来说说门禁吧,用iphone来开门怎么样,未来的趋势慢慢把功能都往手机上集成,钱包/身份证/地铁卡啥的都放手机里了,那我们把钥匙也集成进去岂不美哉?出门只要带个手机,啥都有了。

NFC门禁,也就是支持NFC手机开门的读写器,这个目前没有统一的标准,主要是应用NFC的P2P通信方式,手机和门禁传输自定义数据,当然这些数据可以经过你的N重加密,然后在门口机里判断是否要打开门,其实不止开门,甚至可以用来启动汽车……

要开发NFC门禁,最快速最简单的就是使用NFC模组,目前最完善的NFC模组(SMC532)是集成了一个单片机的,已经把LLCP/NDEF/SNEP等协议都内置在上面了,因为要读写NFC卡还有P2P通信等,其实是涉及比较复杂的NFC协议栈的。那么内置了协议栈的模组,可以让开发者省去很多工作量,读到数据模组会传出来,要发什么数据只要传给模组就好,不用考虑协议的事,这就简单多了吧。

转载请注明:NFC之家 » 被封禁的潘多拉-未来苹果iPhone 的NFC开放后的各种用法

项目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