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欢迎加入QQ群276412263一起交流! | 购买NFC标签前往官方淘宝店 | 投稿邮箱:nfchome@qq.com

英国人或延期推出Apple Pay移动支付服务

NFC资讯 小天 2598浏览 0评论

apple_pay20150102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称,“至少一家”英国主要银行对于“苹果希望收集的用户个人数据和财务信息感到不安”,这可能会影响Apple Pay移动支付服务“2015年上半年”在英国的推出。

关于Apple Pay收集用户数据的方式,苹果很坦率。在今年9月推出Apple Pay时,苹果高管艾迪·库伊(Eddy Cue)表示:“我们的生意并不是收集你的数据。因此,当你前往实体店使用Apple Pay时,苹果并不知道你购买了什么,你在哪里购买,以及你付了多少钱。交易发生在你、商户和你的银行之间。”

尽管目前尚不清楚,银行对Apple Pay有何关切,但《每日电讯报》指出,一些银行高管担心,Apple Pay可能会成为“苹果入侵银行业的滩头阵地”。近期,咨询公司麦肯锡的一份报告也得出了同样的结论。报告称,支付服务主导着用户与银行的关系,占所有用户互动的80%,因此可以成为交叉销售其他金融服务的“一个高级平台”。

报告同时指出:“非银行业公司,包括大型电信公司和小型科技公司,目前定义了数字银行的标准。目前,支付业务仍是银行的核心,但谷歌、苹果和PayPal等入侵者对银行的这一关键收入来源造成了威胁。”

英国银行在这些方面的不安有可能蔓延至其他市场。在推广新的支付方式的过程中,英国一直是先行者。目前,在欧洲的150万台非接触式POS终端里,有35万台安装在英国。而对于每一台兼容的支付终端,英国都有200张非接触式支付卡在使用。这一比例低于美国的600比1。尽管苹果在与美国的合作中没有遭遇问题,但英国金融行业的反对可能会在欧洲给苹果带来麻烦。

转载请注明:NFC之家 » 英国人或延期推出Apple Pay移动支付服务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项目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