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欢迎加入QQ群276412263一起交流! | 购买NFC标签前往官方淘宝店 | 投稿邮箱:nfchome@qq.com

用小米手机替换你的门禁卡完整教程(手机模拟门禁卡)

NFC技术 小天 433742浏览

广告:不用带钱包出门的年代,你还要带门禁卡?手机NFC门禁贴来帮忙!点击查看介绍

前不久小米内测的NFC“门卡模拟”功能,在1月19日上线的MIUI 9中新增加了门卡模拟功能,这个MIUI版本为公测版8.1.18。
支持机型:小米MIX2、小米Note 3、小米6、小米MIX、小米Note 2、小米5S Plus、小米5s、小米5

支持系统:MIUI9.5已经正式推出此功能,不用再刷机安装MIUI开发版

门卡模拟

体验过支持NFC功能手机替代银行卡的用户对门卡模拟应该不会太陌生,门卡模拟其实就是利用NFC将实体门卡模拟到手机中,届时只用手机就可以开门。

也许会有人担心安全问题,这个完全没必要,因为这是软硬件两个层面都进行了加密的,通过NFC读取的门卡信息会全程加密,隔离存储;实际使用时则是采用实名认证。

支持机型

小米旗下支持NFC功能的手机不少,不过目前支持NFC门卡模拟功能的仅有小米MIX 2、小米Note 3、小米6、小米MIX、小米Note 2、小米5s、小米5s Plus和小米手机5等8款手机。

家里需要刷卡才能进入,又恰好有以上手机的朋友看完这篇文章之后可以好好体验一番。

开通门卡模拟

MIUI中开通门卡模拟的过程相对比较简单,过程分为手机加密验证、门卡信息录入、实名认证、门卡验证等4个主要步骤。

第一步,进入小米钱包找到门卡模拟,然后需要进行指纹验证,如果手机此前没有录入指纹则需要先录入指纹才能继续。

第二步就是录入门卡信息,将门卡贴在手机背面NFC感应区域,不要随便移动,等待几秒钟即可完成门卡信息的录入,这时候手机就已经完成了门卡信息的采集,需要进行下一步的验证。

第三步,接下来是实名认证,扫描身份证信息、验证小米账号,此步骤是为了保障日后的使用安全。因为有内置se安全芯片可以保障数据安全,并不用担心刷机、恢复出厂设置、第三方应用等威胁数据安全。

而为了使用更加安全,是建议大家在使用门卡的时候登录小米账号并打开查找手机,以防止手机丢失时被不法分子利用,同时也可以自动或远程删除已经模拟的门卡数据。

第四步,门卡验证。完成以上步骤之后,再次将门卡贴近手机NFC感应区,完成最后的验证。

最后为门卡设置标签(家、公司、学校……),如此便完成了门卡的模拟。需要注意的是,小米手机上门卡模拟仅支持未经加密且频段为13.56MHz的门卡,毕竟门卡也是一个关系安全的关键,有些安全要求更高的门卡可能会经过加密处理,如果是这样的门卡应该是无法通过手机NFC进行模拟的;另外,一部手机只能模拟两张门卡,看起来数量有限,但是实际应用中也应该够的。

门卡的使用

在使用手机刷卡开门时,需要先进入刷卡界面,进入的方式通常有三种:


1.实体Home键机型:在锁屏状态下双击Home键,可以调出快捷卡片,选择门卡卡卡片,然后再经过指纹验证即可刷卡;

2.锁屏状态下,进入负一屏,点击Mi Pay进入门卡模拟,选择对应门卡,验证指纹再刷卡;

3.进入手机后,选择桌面快捷方式或快捷图标进入Mi Pay启动门卡列表页面,选择对应门卡,验证指纹再刷卡。

在使用门卡刷卡的过程中都需要先进入门卡页面,再经过指纹验证方可使用,意味着并不能直接把手机贴在门卡上就能感应刷卡,多了一个验证的过程虽然略繁琐,但是考虑到如今手机承载着太多的数据安全个个人隐私,验证一下总是好的。

注意事项

目前支持门卡模拟的MIUI 9版本为公测版8.1.18;

一台手机只能模拟两张门卡;

仅能模拟未经加密且频段为13.56MHz的门卡;

同一张门卡只能支持被20台手机在激活状态;

带有门卡功能的银行卡、储值卡、公交卡等,暂时不能被模拟;侥幸模拟成功,仅能使用门卡功能,手机上并不能使用银行、公交卡等功能;

门卡支持自主删除;

万一手机丢失,登录小米云服务,可远程操作将卡片删除。

删卡步骤:卡片设置-删除这张门卡-确定。


总结

现在手机的软硬件功能越来越强大,智能手机让我们享受越来越便捷的服务和信息的同时,也成为了一个不可或缺的工具,NFC功能作为一个成熟的近场通讯功能,很多厂商并不屑,觉得鸡肋用户使用不上,可是作为用户还是希望一部手机能完成更多的事情,现在我们已经可以出门不带钱包,门卡模拟则让我们可以出门不带钥匙。

智能手机的革命没有下半场,因为每时每刻都在革命。

 


转载请注明:NFC之家 » 用小米手机替换你的门禁卡完整教程(手机模拟门禁卡)

项目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