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欢迎加入QQ群276412263一起交流! | 购买NFC标签前往官方淘宝店 | 投稿邮箱:nfchome@qq.com

五大因素助力国内NFC市场

NFC资讯 小天 2391浏览 0评论

nfc_wallet

GSMA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中国的移动M2M连接数量已经达到5000万个,相当于全球M2M连接总量的27%,远远超过美国的3200万和日本的930万。但是,在物联网众多细分领域中,中国的NFC虽已酝酿多年,从今年的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上看,进展并不明显。

对于国内NFC支付发展缓慢的原因,金雅拓大中华区和韩国区解决方案业务副总裁陈君岳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首先没有足够支持NFC技术的手机,其次是卡片很少,第三是刷卡终端业务的不完全支持。

另外,商户和消费者对NFC支付的接受程度不高也是一个重要原因,要让他们养成像刷银行卡一样的消费习惯,还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不过,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NFC应用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00亿美元,2011年至2016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近40%。业界认为,中国NFC市场将在2014年进入爆发增长期。

第一,央行在3月份下发的《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手机支付业务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明确表示鼓励商业银行开展NFC手机近场支付应用。NFC手机支付业务有了制度保障。

第二,据了解,全国1000多万台POS终端中,“闪付”终端已经达到了300万台,NFC渗透率较去年上半年增长了67%。NFC支付受理环境的日益完善将推动该业务的发展。

第三,预计9月发布的苹果iPhone 6也会支持NFC技术,这将带动全球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加入NFC阵营。实际上,NFC手机的普及率已在急速攀升。据市场研究机构HIS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全球NFC手机出货量为一亿二千万,2013年已攀升至二亿七千五百万部,成长高达128%;预估2014年将再增长至四亿一千六百万部。

第四,运营商补贴激发手机厂商热情。例如,中国移动支付公司高层表示将为每部NFC手机补贴30元,而当前手机厂商为手机添加NFC功能的成本在25元左右,补贴政策将激发NFC终端设备供应市场;中移动确定4G卡默认绑定NFC SIM卡,这将加速NFC推广与替代速度。

第五,公交卡是日均使用频率最高的小额支付应用,而支付宝与住建部合作将NFC手机变身公交一卡通,线上线下齐发力,将有助于快速培养消费者移动支付的使用习惯。

转载请注明:NFC之家 » 五大因素助力国内NFC市场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项目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