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欢迎加入QQ群276412263一起交流! | 购买NFC标签前往官方淘宝店 | 投稿邮箱:nfchome@qq.com

库克:“2015年将是Apple Pay年”

NFC资讯 小天 4371浏览 0评论

tim_cook

2014年苹果最具创新的产品,并非模仿三星电子的大屏手机,而是整合硬件安全性的Apple Pay。在苹果财报分析师会议上,首席执行官库克也亮出了该业务的好成绩。

苹果表示,自从去年十月份开始启用以来,在维萨卡、万事达和美国运通这三大信用卡公司的非接触式移动支付规模中(包括了NFC,但不包括在移动收款机的刷卡等方式),Apple Pay已经占到了三分之二。

不过在苹果的财报中,苹果并未单独列出Apple Pay业务的财务数据。

维萨卡、万事达和美国运通也是美国最大的信用卡公司。苹果在这三家公司支付规模中的份额,大体上可以反映在美国整个市场的份额。

虽然苹果并未单独列出Apple Pay业务的收入和利润,但是有分析师表示,Apple Pay未来前景广阔,目前仍在发展初期,苹果并不指望它现在就带来真金白银。

美国BGC公司长期关注苹果的分析师吉利斯(Colin Gillis)表示,目前Apple Pay还无法为苹果带来“实质性的营收”。他透露,根据苹果和信用卡公司行业的合作协议,iPhone手机用户每支付100美元,苹果从信用卡公司获得的手续费分成仅为15美分,即0.15%。

据美国媒体估计,如果Apple Pay要在苹果季度收入中占到1%的比例,支付用户就必须用苹果手机“刷掉”4510亿美元。

目前美国信用卡公司向商户收取的刷卡手续费在3%左右,Apple Pay不会对商户或者消费者收取费用,商业模式是向信用卡公司分享一部分手续费。

在分析师财报会议上,库克也披露了Apple Pay业务取得的一些进展,目前已经支持750家银行和信用卡联盟的信用卡。

库克表示,除了商场超市等等之外,美国的20万个分散支付终端,也已经支持Apple Pay,其中包括停车场、自动洗衣机支付、自动售货机支付等。在这些领域,苹果和“USATechnology”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

库克表示:“我们更加相信,2015年将是‘Apple Pay年’”。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在整体的移动支付市场,Apple Pay目前仍然是一个“晚辈”。在美国市场,PayPal是遥遥领先的老大,垄断了三分之二,Apple Pay不在一个档次上。其余的谷歌(微博)钱包、Square、移动通信行业的SoftCard等,都十分担心Apple Pay攫取更多份额。

据悉,PayPal主流的支付并不是非接触方式,用户通过其APP和帐号实现支付,支付规模仍然十分可观。

转载请注明:NFC之家 » 库克:“2015年将是Apple Pay年”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项目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