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欢迎加入QQ群276412263一起交流! | 购买NFC标签前往官方淘宝店 | 投稿邮箱:nfchome@qq.com

SoftCard关闭所有钱包产品,老用户转移到谷歌钱包。

NFC资讯 小天 2946浏览

softcard-nfc-google
苹果支付成为搅动美国乃至全球移动支付市场的一条鲶鱼。本周,谷歌(微博)宣布和美国三大移动运营商结盟,并收购其支付合资公司SoftCard的部分技术。日前,SoftCard公司宣布,将关闭所有钱包产品,鼓励用户转移到谷歌钱包。SoftCard成为苹果支付发布之后的第一个“牺牲品”。

Snapchat原名ISIS,因为名字和中东极端组织同名,被迫改名。其是美国三大移动运营商AT&T、Verizon无线和T-Mobile合资组建的专业公司,开发移动钱包工具。

和谷歌钱包一样,SoftCard也采用了NFC非接触支付技术,和少数几家银行和信用卡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由于支持的银行较少,虽然能够获得三家电信业股东的力挺,但是SoftCard仍然无法打开局面。

今年初,SoftCard公司裁员三成,宣布削减成本的措施。当时,业界即认为,在苹果支付崛起的背景下,美国移动通信行业,已经无力运营独立的移动支付工具。

本周一,谷歌和上述三家移动运营商宣布结盟,三家公司将会在新售出的安卓手机中,全面预装谷歌钱包工具,另外谷歌也将收购SoftCard公司的部分技术和专利。不过,SoftCard并未宣布将会停止业务。

日前,SoftCard公司正式宣布,将会在近期全面停止安卓和WindowsPhone支付客户端的运营。

SoftCard公司表示,建议用户转向谷歌钱包,不过SoftCard并不会将所有的用户自动转换为谷歌钱包用户。

SoftCard也成为苹果支付问世之后,美国移动支付市场第一家倒闭的最大规模支付公司。移动支付市场,将迎来集中化的浪潮。而谷歌也将获得电信业的力挺,建立安卓生态的支付主导者地位。

有分析认为,SoftCard的关门大吉,将会对另外一个集中行业力量推出的支付工具CurrentC产生心理冲击。目前,沃尔玛正在带领零售行业,开发本行业独立自主的支付工具。

零售业的CurrentC和苹果支付不同,将完全绕过信用卡公司,从而取消每年数百亿美元的刷卡手续费开支。这一工具也将和超市百货公司的会员卡、礼品卡等紧密整合(苹果支付不掌握支付者具体身份)。目前,CurrentC背后的联盟会员采取了排他方式,即如果百货公司使用CurrentC则禁止使用苹果支付和谷歌钱包。

专业统计显示,在第三方支付市场,谷歌钱包市场份额仍然是苹果支付的数倍。不过苹果支付依托于风靡全球的iPhone,发展势头不可小觑。

苹果支付去年10月才启用,但是后来快速扩大市场份额。不过苹果支付寄生于iPhone手机,尚无法在安卓生态中兴风作浪。早前就有不少业界人士认为,谷歌钱包和SoftCard采用相同的技术,同样瞄准安卓平台支付,双方应该合并,共同对抗苹果支付。

转载请注明:NFC之家 » SoftCard关闭所有钱包产品,老用户转移到谷歌钱包。

项目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