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欢迎加入QQ群276412263一起交流! | 购买NFC标签前往官方淘宝店 | 投稿邮箱:nfchome@qq.com

强烈推荐之阿迪达斯NFC标签应用,非常深入

NFC资讯 小天 10077浏览

阿迪所有产品植入NFC标签

在美国德克萨斯州举行的SXSW艺术节(美国一年一度的活动,涉及艺术科技领域的产品交流)上,阿迪的产品创新专家乔恩·沃纳(Jon Werner)表示,阿迪将会在旗下所有的鞋履、服饰和体育装备等产品中植入NFC标签,便于用户和品牌之间建立交互的途径。

收集用户信息诱导持续消费

阿迪为产品植入NFC技术的首要功能是收集更多的用户信息,简单地说,阿迪希望进一步了解到底是谁穿了他们的运动鞋。“我们希望改变从电子商务网站收集客户数据的做法,变成在每一件产品内植入NFC技术,可以帮助我们了解穿戴者在何时何地使用产品以及如何使用产品。这些更具体和个性化的数据,将为品牌销售及产品生产团队提供了可预见性信息。”乔恩·沃纳如此说道。至于这些客户数据包括了哪些具体的方面,阿迪达斯官方并没有明说。

它还将通过NFC技术为客户推荐合适的新产品,“诱导”持续消费。阿迪达斯会对收集到的个性化数据进行分析,结合智能手机端应用,为用户匹配和推送最合适的产品。乔恩·沃纳表示,阿迪的产品推荐会紧密结合用户的个人情况,比如,他们不会向一位热带地区的朋友推荐毛衣。

如何分析用户信息才是关键

不过,目前市场上仍缺少成熟的大数据分析系统,阿迪能否确保它的产品推荐会戳中用户的痛点?用户的喜好和习惯远比那些简单的数据更为复杂和有个性,这意味着阿迪需要在用户分析上保持相当高的质量。如果不能推送有价值的产品配对,用户就会像对待那些令人生厌的应用推送一样,把阿迪达斯也删掉。

当然,阿迪的NFC技术有更实在的用途。当消费者进入实体店购物时,把手机触碰到产品的NFC标签,可以立即看到相关的产品信息以及该产品的用户反馈。 “之所以想到这样的产品信息展示方式,是为了确保消费者在购买之前能了解完整一致的产品信息,因为不同的店员可能会向你介绍不同的内容。”乔恩·沃纳解释说。

NFC标签防伪是另外一个关键用途

这个查看产品信息的功能设计还考虑到另一个的重要问题——如果手机触碰了NFC标签后无法显示产品信息,这意味着这双鞋可能是非正品。面对当前各大运动品牌假货满大街的情况,这个功能很可能会受到大众的追捧。

未来希望直接刷产品买单

除了以上和产品推广相关的功能之外,阿迪还希望通过NFC来改变支付渠道——当用户决定购买某一产品时,手机端的产品信息显示可以跳转为NFC购买通道,直接实现快捷支付,以避免在店内排队付款的繁琐。但是消费者是否乐见这种支付方式也尚未可知,苹果公司此前也曾极力推广Apple Pay的NFC支付手段,但成效并不明显。

NFC之家:阿迪达斯对NFC技术了解很深入,想法很赞,非常值得学习,不光是体育用品。

转载请注明:NFC之家 » 强烈推荐之阿迪达斯NFC标签应用,非常深入

项目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