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欢迎加入QQ群276412263一起交流! | 购买NFC标签前往官方淘宝店 | 投稿邮箱:nfchome@qq.com

魅族前期曝光NFC标签上市在即

NFC资讯 小天 2461浏览 0评论

腾讯科技讯(梅天一)4月28日腾讯科技从魅族内部员工处了解到,魅族即将在5月上旬开售 NFC 标签。综合小米NFC“碰碰贴”的价格,腾讯科技预计魅族6枚标签一组的价格约为60元左右。

今年1月份,魅族科技副总裁李楠曾在知乎上贴出标签谍照,同时,魅族专卖官方微博也在4月27日发出微博称NFC标签到店,随后即刻删除。

手机厂商加入NFC阵营 魅族五月上旬发售NFC标签

按照NFC标签到店时间判断,魅族或将配合MX3降价,在五一假期高峰搭售MX3和NFC标签,以获取更多销量。

从李楠所发谍照上看,魅族 NFC 标签分6种。从图标来看功能分别为睡眠、会议、WI-FI、联系人与驾驶模式。其中蓝色或为自定义模式,供用户来选择其功能。

目前开售 NFC 的标签厂商有小米、OPPO、索尼等。这是继零售商户后,中国银联、运营商主导的NFC支付阵营对行业成员的再次扩展。

名词解释 NFC

又 称近距离无线通信,是一种短距离的高频无线通信技术,允许电子设备之间进行非接触式点对点数据传输,在十厘米(3.9英吋)内交换数据。近场通信是一种短 距高频的无线电技术,在13.56MHz频率运行于20厘米距离内,其传输速度有106 Kbit/秒、212 Kbit/秒或者424 Kbit/秒三种。目前近场通信已通过成为ISO/IEC IS 18092国际标准、EMCA-340标准与ETSI TS 102 190标准。NFC采用主动和被动两种读取模式。

NFC手机支持三种应用模式:卡模式、NFC模式或者点对点模式、读卡器模式,可用于刷门卡、接触支付和传输数据等。

转载请注明:NFC之家 » 魅族前期曝光NFC标签上市在即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项目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