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欢迎加入QQ群276412263一起交流! | 购买NFC标签前往官方淘宝店 | 投稿邮箱:nfchome@qq.com

未来可在皮下植入NFC标签检测血糖值

NFC资讯 小天 5552浏览 0评论

全球约有3.66亿糖尿病患者,其中有许多糖尿病患者必须以刺破皮肤引流血液的方式定期自我检测血糖值,而且最让他们反感的就是必须定期重复这项检查。
diabetes-nfc-tag
NFC射频技术发展到可以让病患不需要抽血呢?近距离射频通讯技术 (Near field communications; NFC) 是一种能在相距10厘米以内或直接碰触的装置之间传送数据的射频协议。现在Android操作系统的智能型手机和平板电脑都开始支持NFC,因此未来NFC的应用有望大量普及。

目前已有医学设备制造商开始进行相关实验,将微型NFC血糖传感器植入糖尿病患者皮下,再把搭载Android专用应用程序的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靠近传感器所植入的部位,就能随时读取患者的血糖值。

主机设备不仅可以将读取的数据自动传送给患者的主治医师,程序还可以通过设定,定时提醒患者做检测,或者当患者没有定期检测,传感器也会通知医护人员。

NFC传感器非常适合这类应用,主要是由于以下原因:

* 无需外部电源,因为传感器接口能借用NFC阅读器射频发射的电量。

* 快速且便利,因为传感器可以实时自动与主机设备配对。

* 尺寸较小。

* 价格低廉。

由于具备以上优势,这种新型NFC传感器除了可以发展可植入式血糖机,其实还可以广泛运用于许多其他领域。

转载请注明:NFC之家 » 未来可在皮下植入NFC标签检测血糖值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项目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