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欢迎加入QQ群276412263一起交流! | 购买NFC标签前往官方淘宝店 | 投稿邮箱:nfchome@qq.com

如何分辨IC卡和ID卡

未分类 小天 88491浏览 0评论

如何分辨IC卡和ID卡

关于ID卡

ID卡属于大家常说的低频卡,一般大部分情况下作为门禁卡或者大部分大学里使用的饭卡,一般为厚一些的卡,是只读的,卡里面只保存有一串唯一的数字序号ID,可以把这串数字理解为你的身份证号,刷卡的时候,读卡器只能读到ID号,然后通过跟后台数据库进行匹配,如果是门禁卡,那么数据库里面就是存在这样的ID号,如果匹配上门就开了,匹配不上门就开不了。

如果是学校的饭卡,刷卡的时候,实际上操作的是你对应ID号相关的数据库中的数据。ID卡本身不存在任何其他数据,所以,学校使用的ID卡饭卡,只能复制卡,刷别人的钱(数据库中的钱),再没有其他办法。

引用内容如上,在文中作者提出ID卡属于大家常说的低频卡,一般大部分情况下作为门禁卡或者大部分大学里使用的饭卡,一般为厚卡并且只是只读,以作为身份识别之用。

ID卡的特点

  1. ID卡就是大家常常说的低频卡
  2. 其一般厚度较为厚,并且只是只读,只保存一串唯一身份识别序列号(厚度仅作为参考,也有比较薄的ID卡,如 EM4X、TK4100)
  3. ID卡不存在任何其他的数据

关于高频以及IC卡

高频( 英语:High frequency)是指频带由3MHz到30MHz的无线电波,然而常用的RFID使用的高频频段为13.56MHz

IC卡全称集成电路卡(Integrated Circuit Card),又称智能卡(Smart Card)。可读写,容量大,有加密功能,数据记录可靠,使用更方便,如一卡通系统

消费系统、考勤系统等,目前主要有PHILIPS的Mifare系列卡。

根据上述介绍,大家或者也有好像低频那样子的想法,高频频率与IC卡并无任何实际关联,通常大家会以所谓存在芯片一说作为该类卡的统称,然而这种说法也不近正确,因为ID卡本身的设计就存在所谓的芯片,和IC卡一样的设计概念。从前我们会讲公用电话的接触式卡叫“IC卡”,是因为它那块大大的芯片而来。高频卡类似MIFARE CLASSIC存在着其唯一身份识别UID,在很多门禁使用案例当中,也都有很多基于高频频率中的MIFARE CLASSIC作为ID卡来使用,因为也衍生出了很多只有0区(UID部分)的MIFARE CLASSIC。如果按照这样子的现实案例来说,那样子MIFARE CLASSIC是不是就要列为低频卡呢?

IC卡与ID卡

IC和ID这两个具有一定跨时代的两个名词,实际上已经不再可以代表着其原有的意义,现今RFID领域存在着各种各样的卡,其功能已从当初的单一功能、单一针对转变成距有多功能多变性发展,因此我们不能够仅仅从其过去的代名词去了解去判断!正如刚刚所说的一样,现今的IC卡不仅仅具有数据存储、加密功能,其本身的UID也是用来作为门禁卡以及身份识别之用,那样子我们是否可以单一的去说这个就是所谓的ID卡呢?还是说这是一张具有多功能的智能卡呢?我是选择后者,存在多功能的智能卡,正如我上面所说的一样,他们的代名词已经过时了,我们不应该以其曾经的单一性去判断,不能够单单去说它是ID或者IC卡,或者以它自身的型号来判断会更加准确。

转载请注明:NFC之家 » 如何分辨IC卡和ID卡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项目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