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欢迎加入QQ群276412263一起交流! | 购买NFC标签前往官方淘宝店 | 投稿邮箱:nfchome@qq.com

CarKey终于登场了,iOS14支持 NFC 解锁车辆及发动机点火系统

未分类 小天 5946浏览

传说中的CarKey终于登场了。

这项功能之前已经被曝光了多次,CarKey旨在通过iPhone或Apple Watch代替物理车钥匙,为部分带有NFC芯片的车开锁。或者通过苹果生态的iMessage共享汽车钥匙。

对汽车就是生活的美国人来说,这功能显然非常实用。当然,一切的前提是车要支持,苹果在发布会舞台上展示了跟宝马汽车的合作成果,宝马也会成为首批支持CarKey功能的汽车品牌。另外苹果宣称未来80%的新车都会支持CarKey。

苹果将在 iOS 14 上启用名为「CarKey」的 NFC 车辆解锁及发动系统,同时 iOS 13 的用户也能享用。这套系统基本上可以视为 Wallet 的一个旁支,让你将车辆与一支 iPhone 或 Apple Watch 配对,当然也允许与家人、朋友共享「数码车钥」。取决于车款,一般来说你可以触碰一下车门把手或是指定的 NFC 感应区域来解锁,之后只要将装置放到车内的 Qi 无线充电器上,再按下引擎开关,就可以出发了。

使用手机做为车钥匙来使用当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问题是到目前为止各家基本上都是开发自己的系统,让这项功能一直进不了主流。在 2018 年时,一个用 Apple、Audi、BMW、GM、Hyundai、LG、Panasonic、Samsung 和 VW 等手机厂、车厂所共同组成的 Car Connectivity Consortium,意图将数码车钥标准化,而 CarKey 就是其最初的成果之一了。不过,目前支援的车款仅有 BMW 5 系列一款而已,显然就算手机端已经准备好了,车厂一方还是要一点时间才能采用吧。

苹果同时也预告了 CarKey 技术未来的发展,将使用 Ultra Wideband 让你即使不将手机由口袋或包包中拿出来,也能解锁汽车。这个功能预定是明年将登场。

转载请注明:NFC之家 » CarKey终于登场了,iOS14支持 NFC 解锁车辆及发动机点火系统

项目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