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欢迎加入QQ群276412263一起交流! | 购买NFC标签前往官方淘宝店 | 投稿邮箱:nfchome@qq.com

使用NFC的USB加密钥匙

NFC资讯 小天 4270浏览 0评论

USB_nfc

经过斯诺登事件以后,大家对于数码文件的保密性也就有更大的疑惑。不管你担心的对象是美国政府,还是公司内的对手或是女朋友(Orz~),对于一些不想让别人看到的资料,大家还是有需要好好的保护、收藏一下,以免落入别人的手中。

在市场上本来就有不少标榜加密技术的 USB 随身碟,但要同时保护到云端的资料,还没有很简单的做法。这一次我们在 Computex 2014 上见到的 SUNIX 就有提供这样的一个方案。它们有两个产品,第一个也就是上图的 iSafte USB 加密钥匙。这个加密锁本身并没有存储空间,它只是一把加密的钥匙。每当你要使用电脑的时候,你都要把这枚 USB 加密钥匙插进电脑里,而它也就会帮你把文件加密。若你把文件存储到云端硬盘上,不管你使用的是 Google Drive、Dropbox 还是 OneDrive 等,它都会帮你把文件加密。想要存取的话一定要插入这枚 USB 加密钥匙才可以看得到。

由于这些文件已经加密,所以你尽管丢了手机,别人在上面看到的也不过是加密了的乱码。若你自已想要解密的话,则需要把 USB 加密钥匙背后 NFC 贴在手机的背部,利用 NFC 进行认证的功能才可以看得到,也就是说它可以同时保护到你的电脑硬盘及云端硬盘。这款产品本身具备 IP67 防水等级,也支持 Windows、iOS 及 Android 使用。

如果你使用的是 Mac,那麽你便需要它们另一件产品 – 蓝牙加密钥匙。这款产品利用蓝牙的特性做到上述的加密功能,也同时支持 Windows、Android 及 iOS,并可以同时支持三个设备的链接使用,无需每次使用再额外的插拔或触控。与此同时,这款蓝牙加密钥匙也提供 iPhone 的丢失处理,若手机跟它的距离超过五米,它就会响起来,有助你尽快的找到手机。值得留意的是,iSafe USB 加密钥匙最近刚刚在台湾上架,而蓝牙加密钥匙则需要较后时间才会发售,有需要的朋友不妨留意一下罗!

转载请注明:NFC之家 » 使用NFC的USB加密钥匙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项目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