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欢迎加入QQ群276412263一起交流! | 购买NFC标签前往官方淘宝店 | 投稿邮箱:nfchome@qq.com

东芝推出搭载兼容NFC论坛类型3标签的有线接口的标签芯片-易于连接无线设备,并为独立设备添加通信功能

NFC资讯 小天 2852浏览 0评论

东芝今天宣布推出搭载嵌入式有线接口的“T6NE7”。T6NE7是一种兼容NFC[1]论坛类型3标签[2] (NFCForum Type 3 Tag)的标签芯片(tag IC),样品出货即日启动,而批量生产预计于2014年8月启动。

近来,越来越多的产品支持基于蓝牙(Bluetooth®)[3]的无线通信或无线局域网 (LAN)。东芝的新型标签芯片顺应了这一支持潮流。它与NFC论坛类型3标签兼容,并嵌有有线接口。该有线接口可与主机微处理器实现通讯,并通过在标签 内的嵌入式非易失性存储器上读写必要数据实现轻松连接无线产品。这避免了先前所需的复杂数据输入和操作,并将近场通信引入通常独立的产品中,如计算器、时 钟和医疗保健产品。

该新产品采用增强型IC卡技术开发,包括东芝在拥有20年经验的产品开发和销售过程中所建立的模拟技术和非易失性技术。

即使芯片较小,它也能集成2.0KB[4]非易失性存储器,后者可被分配至有线模式下的可用存储器区域,同时也可用作存储信息的外部存储器,以控制无线设备内的主机微处理器。

用于控制主机微处理器的新产品样品软件即日起出售。

注1

NFC(近场通讯)

注2

根据索尼公司(Sony Corporation) FeliCaTM Lite-S授权技术生产。

注3

Bluetooth®是其所有者拥有及授权东芝使用的商标。

注4

在2.0KB容量中,大约含有1.5KB的纠错电路通用用户区域。

新产品的主要特性

  • 兼容NFC论坛类型3标签
  • 低功耗:待机电流0.1μA(典型值)(通过关闭内部电源。)
  • 非易失性存储器容量:2.0KB(含大约1.5KB通用用户区域。)
  • 安全性:通过三重数据加密标准(Triple DES) MAC相互认证。(MAC:消息验证代码)
  • 可选有线接口:UART、I2C、SPI
  • 电源:可选择无线载波或外部电源提供的发电功能。
  • 主机启动信号:载波检测(采用外部电源操作时)、命令响应完成信号(采用无线电源操作时)
  • 外部电源终端:2.4V 300μA外部输出终端(采用无线电源操作时)
  • 三种通信模式:标签独立无线通信模式、有线模式、无线连接主机的直通模式。

应用

可与其他NFC产品(可穿戴产品、医疗保健产品、通用无线数据通信产品(远程控制器))搭配使用,并可作为独立产品(计算器、时钟等)的无线接口。

主要规格

产品型号

T6NE7

供电电压

1.8V–3.6V

工作电流

500μA(典型值)(EXVDD 3.3V)

待机消耗电流

0.1μA(典型值)(EXVDD 3.3V)

通信协议

NFC类型3标签

通信速率

212kbps/424kbps自动选择

有线接口

UART(最大值154kbps)、I2C (400kHz)、SPI (1.7Mbps)

非易失性存储器

2KB(含大约1.5KB的通用用户区域,执行纠错电路)

安全性

通过三重DES MAC相互认证(MAC:信息验证代码)

其他特性

射频(RF)产生电压功能(通过选择终端连接)
在数据写入时自动生成CRC和数据读取时检查。
内部RAM可将数据从无线设备中继到有线设备,反之亦然。
射频产生的电压可进行调节并向外部设备提供。

工作温度

-30至85℃

封装

TSSOP16 0.65mm节距/方形扁平无引脚封装(QFN)20(4mm×4mm,0.5mm节距:规划中)
也可作为晶圆或裸芯片封装在芯片托盘上。

转载请注明:NFC之家 » 东芝推出搭载兼容NFC论坛类型3标签的有线接口的标签芯片-易于连接无线设备,并为独立设备添加通信功能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项目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