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欢迎加入QQ群276412263一起交流! | 购买NFC标签前往官方淘宝店 | 投稿邮箱:nfchome@qq.com

从Iphone4s开始期待,Iphone6应该会加入NFC了吧?

NFC资讯 小天 2914浏览 0评论

iphone6_nfc

基于NFC(近场通信技术)的手机支付,过去一直是谷歌(微博)一家“寂寞”推广,但这种“碰一碰”的支付,至今没有被广为接受。而最新消息称,美国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的一份分析报告预测,在下一代iPhone(暂称为iPhone6),苹果将植入NFC芯片,同时推出基于NFC的手机支付服务(苹果钱包)。

依靠NFC芯片,智能手机可以“碰一碰”的方式实现手机之间、手机和外部设备之间的便捷通信。其中最大的用途是实体零售店的NFC支付,用户完全不需要操控手机上的软件,即可完成支付。

摩根士丹利公司的一位分析师海腾巴赫(Craig-Hettenbach)最近向投资人客户发出一份调研报告,其中表示,iPhone6将会植入NFC芯片,苹果也将推出NFC支付,NFC支付将迎来大面积的推广。

这位分析师还说,荷兰的NXP半导体公司,预计将会向苹果供应NFC芯片和相关硬件。在过去的iPhone5s手机中,这家公司负责提供M7动作感应芯片。

据称,在去年四季度,NXP半导体公司和一个大客户签署了技术授权协议,这家大客户应该是苹果公司。

另外一个证据,是苹果不久前提交的一个专利申请,这涉及NFC芯片的使用和相关安全技术。

此外,NXP半导体公司披露的信息显示,他们已经针对一个新的技术授权协议,加大了研发力度,而这一协议的营收,预计将会在2014年下半年体现,而这正是苹果发布新版智能手机的时间。

在NFC芯片植入和碰触式手机支付上,谷歌是最大的支持者。不过,由于市面上植入NFC芯片的智能手机数量太少,谷歌的NFC支付计划,基本宣告失败。目前,谷歌钱包已经全面改变思路,支持各种支付方式,以求首先占领市场份额,而不是一味依赖NFC。

由于苹果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强大影响力,一般认为,NFC支付市场迟迟未能启动,最大的原因是苹果并未加入,这导致许多的实体店商户、零售商并不愿意安装支持NFC支付的收款设备。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报告,也和最近的苹果计划推出第三方支付服务(即“苹果钱包”)的报道不谋而合。据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即将依托iTunes数字内容零售平台的海量账户,在全世界推出第三方支付服务,将和PayPal、谷歌钱包、Square等厂商竞争。

据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预测,到2017年,美国的手机支付市场,容量将达到900亿美元。不少分析人士认为,苹果全球数亿的iTunes用户,已经在帐号中捆绑了自己的银行卡,这样一个用户资源如果不推出第三方支付服务,将十分可惜。

如果消息属实的话,今年下半年或许明年,新版iPhone的用户,就可以用iTunes帐号,在实体店用手机碰一碰,就实现支付。这一服务也将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手机支付市场,带来一股震荡波。

转载请注明:NFC之家 » 从Iphone4s开始期待,Iphone6应该会加入NFC了吧?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项目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