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欢迎加入QQ群276412263一起交流! | 购买NFC标签前往官方淘宝店 | 投稿邮箱:nfchome@qq.com

RFID和NFC有什么区别和关系?

NFC程序 小天 10756浏览

1. 什么是RFID?
RFID是射频识别技术,它主要是通过无线电讯号识别特定目标,并可读写数据,但仅仅是单向的读取。RFID有低频)、高频(13.56Mhz)、超高频、微波频段等,频段不同,导致功率不同,导致传输的距离不同。

2. 什么是NFC?
NFC又称近距离无线通讯,是一种短距离的高频无线通讯技术,允许电子设备之间进行非接触式点对点资料传输,在十公分内交换资料。这个技术由非接触式射频识别(RFID)演变而来,由飞利浦半导体(现恩智浦半导体)、诺基亚和索尼共同研製开发,其基础是RFID及互连技术。近场通讯是一种短距高频的无线电技术,在13.56MHz频率运行于20公分距离内。其传输速度有106 Kbit/秒、212 Kbit/秒或者424 Kbit/秒三种。目前近场通讯已通过成为ISO/IEC IS 18092国际标准、EMCA-340标准与ETSI TS 102 190标准。NFC採用主动和被动两种读取模式。

3. 区别于和关系
NFC可以看作是RFID的子集,用的是RFID的高频(13.56MHz)的标准。

转载请注明:NFC之家 » RFID和NFC有什么区别和关系?

项目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