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欢迎加入QQ群276412263一起交流! | 购买NFC标签前往官方淘宝店 | 投稿邮箱:nfchome@qq.com

完善NFC技术最后一公里?e乐充公交卡推出手机公交卡充值服务

NFC资讯 小天 2837浏览 0评论

e乐充公交卡是一个可以帮助用户在手机 (Android) 上充值公交卡的移动应用,目前其APP能够识别包括北京、上海等在内地多地公交卡,但充值服务还仅支持北京公交。

e 乐充使用 NFC 近场通讯技术,支持拥有 NFC 功能的手机。用户在安装其 APP 之后,只需要将公交卡放在手机 NFC 接触部位,就能够完成充值。目前支持网银以及支付宝两种方式付款。e 乐充还透露,即将与支付宝展开独家合作,在支付宝的“我的生活”页面加入 e 乐充服务接口,方便用户使用。

e 乐充此前一直为“河北一卡通网上充值”提供技术支持。但使用网上充值服务需要线下的硬件设备来完成具体充值行为,因而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再单独购买硬件会 显得得不偿失。而在今年,有多款搭载 NFC 功能的智能手机出现,e 乐充意识到这是个非常好的机会,于是与北京一卡通签订了独家的战略性合作协议,上线移动公交卡充值服务。

谈到目前遇到的问题,e 乐充公交卡的市场主管许大鹏告诉我,由于现在智能手机搭载的 NFC 芯片由不同公司提供,因而在具体的使用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会出现各种不能正常工作地情况。比如我测试了手边的魅族 MX 和 Galaxy Nexus,魅族可识别北京公交卡并正确显示余额,但无法充值,Nexus 则对公交卡完全没有反应。不过,许大鹏说,这些问题都在解决中。

e 乐充最近完成了 2000 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团队在 50 人左右。未来,基于数千万的活跃公交卡用户,e 乐充希望通过提供公交卡充值为其带来大量用户,并探索针对于地铁场景下的移动支付以及更多的可能性。而时下最重要的工作依旧是加快提升用户体验,增大用户 量。

智能手机搭载的 NFC 技术出现已有多年,由于标准不统一、各种利益集团相互博弈等多种原因,各大厂商始终没有完美解决新技术“最后一公里”—“应用”的问题,从而让优秀的技术 始终没有被更多用户使用。而 e 乐充公交卡则算是在将技术投入应用方向上的一个尝试,同时它借助公交卡本身已有的大量用户来切入垂直的支付场景,也是个很有意思的思路。

[转自36氪http://www.36kr.com/p/210808.html,作者: cookirss]

 

转载请注明:NFC之家 » 完善NFC技术最后一公里?e乐充公交卡推出手机公交卡充值服务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项目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