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欢迎加入QQ群276412263一起交流! | 购买NFC标签前往官方淘宝店 | 投稿邮箱:nfchome@qq.com

打开手机的NFC功能会非常费电吗?

NFC教程 小天 67804浏览

一句话结论:会费电一些,但是非常少,一般感觉不出来。

为什么不费电?

1.手机只有在点亮屏幕或者解锁的情况下NFC功能才会激活工作,黑屏情况下NFC是关闭的,不信你黑屏情况下去刷一下NFC标签看看有没有反应。
2.人手一个随身电源,手机电池成为手机的一个非常严重的瓶颈,手机NFC芯片的厂商也在不停的发力,比如博通最新的NFC芯片BCM20795,比上一代减少60%耗能,这个功耗相对于耗电大户Wifi以及大大的屏幕之类就是九牛一毛。

为什么我黑屏的状况下可以当公交卡刷,这种情况下费电吗?

NFC有俩种工作模式,第一种是主动工作模式需要供电,用来识别NFC标签里面的内容,但是耗电量非常低;第二种工作模式是被动工作模式,用于被其他NFC读写设备读取,这个是完全不耗电的。你当公交卡刷得时候是第二种工作模式,完全不费电。

为什么有人说NFC非常费电?

出现这样问题的人是极少数,最重要的原因是因为乱刷刷机ROM造成的,当然也有一些官方的版本存在bug,进入2015年这样的情况已经不多见,因为现在NFC的刷机ROM已经都比较完善的支持NFC了,很少有在出现这样的问题。
至于什么开启NFC后手机发烫,一小时掉电20%之类,我想一定是手机的问题,因为如果真的是这样,NFC不会发展得这么快速,而是应该有一个手机待机杀手之类的称号后消亡!

转载请注明:NFC之家 » 打开手机的NFC功能会非常费电吗?

项目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