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欢迎加入QQ群276412263一起交流! | 购买NFC标签前往官方淘宝店 | 投稿邮箱:nfchome@qq.com

NFC手机无法读取或写入NFC标签的问题分析

NFC教程 小天 22328浏览

nfchome.org

如果你确定你的手机有NFC功能,但是怎么也读不了NFC标签请按照如下的步骤一步步的检查,应该就可以解决问题

1. 手机是否有使用金属外壳,因为金属会屏蔽射频信号,拿掉金属外壳试试看。

2. NFC标签是否放在金属或者贴在金属上面,同样因为金属的干扰问题,NFC标签要远离金属。(如果一定要靠近金属就需要使用吸波材料-铁氧体把金属和NFC标签隔离开)

3. 确认您手机的NFC功能是否打开

4. 您是是否是三星的手机,如果是请确保使用的是三星的原装电池,因为三星把NFC天线放在电池上面了。

5. 如果您使用的是大屏手机,请找个NFC APP在准备写入NFC标签的状态下,用手拿着NFC标签在大屏手机的背后找一找感应区域,现在手机越做越大,而NFC天线比较小,NFC标签的读取距离一般在1厘米-3厘米之间,所以需要对准一下,还有写手机厂商把NFC做在手机摄像头旁边的(因为那块是唯一没有金属的地方)

6. 使用手机NFC APP在APP已经准备要写入NFC标签或者已经准备好要读取NFC标签的时候再靠近NFC标签。

7. NFC标签的协议格式不对,建议购买全兼容的NFC Form Type2格式的NFC标签,专用的手机NFC芯片有NXP的NTAG系列如:NTAG203,NTAG213,NTAG215,NTAG216,(AD:建议去NFC之家购买NFC标签哦)不兼容的主要是以前用来作门禁卡的NFC Form Type1格式的标签主要有NXP S50 S70 和复旦的F08,现在主流的NFC手机基本都已经不再支持这些老芯片了。

8. 如果还是无法读取,有可能您拿到的NFC标签是坏的,那么多拿几个NFC标签试试(多个NFC标签同时坏掉的概率是非常小的),如果还是不行,那么可能您的手机NFC的问题了,换一个NFC手机试试看。

转载请注明:NFC之家 » NFC手机无法读取或写入NFC标签的问题分析

项目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