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欢迎加入QQ群276412263一起交流! | 购买NFC标签前往官方淘宝店 | 投稿邮箱:nfchome@qq.com

喜欢NFC的Logo吗?

NFC资讯 小天 8155浏览 0评论

nfclogomean

 

NFC技术也称为“近场通讯”技术,英文全称Near Field Communication,发起者是飞利浦和索尼公司,是一种主要用于手持设备的短距离数据通信技术。这项技术原理上并不复杂,主要是在芯片当中结合感应式读卡器、感应式卡片和点对点的功能,能在短距离内与兼容设备进行识别和数据交换。

NFC技术可以说是RFID技术的一个延伸,说起RFID技术大家可能摇摇头说没听说过。实际上它已经大量的应用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城市的公交系统,大学的水卡、饭卡,旅馆的门禁都是RFID技术的体现。目前第一大RFID芯片供应商恩智浦(就是飞利浦半导体公司)累计销售了60亿颗芯片,牢牢的占据了市场的领导地位。不过RFID只能实现信息的读取以及判定,而NFC技术则强调的是信息交互。通俗的说NFC就是RFID的演进版本,双方可以近距离交换信息。

转载请注明:NFC之家 » 喜欢NFC的Logo吗?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项目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