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欢迎加入QQ群276412263一起交流! | 购买NFC标签前往官方淘宝店 | 投稿邮箱:nfchome@qq.com

NFC与E ink电子纸结合传图还能传电(视频)

NFC资讯 小天 5012浏览 0评论

eink nfc

NFC 手机之间传图已不稀奇,可是传输电量你听说过么?这听起来好像武侠片中大侠给受伤的人传输内力一样。这需要一个 E Ink 屏幕 、一部具有 NFC 功能的智能手机合作才能实现。

将 E Ink 屏幕与你的 NFC 手机配对后,二者相贴即可将手机当前屏幕的截图和少许电量传输到 E Ink 屏幕上。E Ink 屏幕其实充当了智能手机第二屏幕的角色,你就得以毫无压力地持续浏览 E Ink 屏幕上的地图、照片等文件了。

目前,这种方式并不能传输太多的电量,比如肯定不能拿来给 iPod 充电,但了解这种方式至少很有趣。

被曝光的产品由英特尔实验室、华盛顿大学和麻州大学的成员共同开发,名字有点长:NFC-WISP E Ink Display Tag,本质上是块内嵌 NFC 芯片的 E Ink 电子标签。它最大的特点是内置 NFC 芯片,通过电感耦合技术让手机为自己供电。电子标签内有一块 0.17mm、1mAh 电池,用于支持 2.7 寸 E Ink 电子屏的内容显示。

转载请注明:NFC之家 » NFC与E ink电子纸结合传图还能传电(视频)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项目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