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欢迎加入QQ群276412263一起交流! | 购买NFC标签前往官方淘宝店 | 投稿邮箱:nfchome@qq.com

NFC论坛发布新规范对ISO15693支持

NFC技术 小天 11870浏览

NFC_stakeholders

2015年10月14日,由飞利浦半导体技术公司(现在称为恩智浦半导体)、索尼和诺基亚为推动近场通信(NFC)技术标准化而成立的组织NFC Forum,已经发布了新的规范,正式称为Type 5标签操作规范,其目的是增加对符合ISO 15693标准的13.56 MHz无源RFID标签的使用支持和规范,并为p2p通信提供了一个主动通信模式。

大多数现有的NFC读写器已经能够阅读和编码标签符合Type 5标签操作规范的ISO 15693标签。(与ISO 15693标签通信的NFC技术被称为NFC-V)然而,Type 5标签规范与ISO 15693的一个重要区别是:与支持ISO 15693标准的读写器相比,支持NFC-V技术的读写设备拥有更短的阅读距离(只有几厘米)和更快的通信速度。

NFC Forum还发布了三个候选规范,为现有的NFC规范提供更新,包括NFC-V技术,该组织希望在采用这些规范之前,解决方案提供商可以先提供下载、样品和使用反馈。

到新版技术的发布为止,采用NFC Forum标准的NFC RFID阅读器(如内置到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掌上电脑中的读写器)现在可以读取四类13.56 MHz无源NFC RFID标签:基于ISO 14443A标准的Types 1 and 2;基于日本工业标准(JIS)X 6319-4的FeliCa;兼容ISO 14443A和B标准的Type 4。

NFC-V技术为解决方案提供商提供了标准化的方式,使用NFC标准的读写器读取和编码ISO15693标签。如:引导NFC手机读取标签访问某网站或读取出租车标签进行付费。基于Type 5 Tag操作规范工作的标签将被命名为Type 5标签。

NFC Forum的董事会最近决定采用Type 5作为一种技术规范,用于规范NFC阅读器与符合ISO 15693标准的新或旧标签之间的射频通信。虽然现在众多的NFC功能的设备已经支持ISO 15693 RFID标签的读取,但是并不是每一个NFC阅读设备都可兼容。

“一些NFC设备支持读取ISO/IEC 15693标签。”NFC Forum技术委员会副主席Jürgen Bhler说:“这就是NFC Forum推出Type 5 标签操作规范的重要原因。”

NFC forum发布了新的规格,扩展了部署方案的新方式,并提高与传统设备的相互操作性,意法半导体电信和NFC芯片软件系统架构师Bhler表示。例如,Type 5标签操作规范定义了ISO 15693标签信息NFC数据交换格式(Format)读取机制。

实现对传统标签的读取,让解决方案供应商扩展了收集和管理数据的方式。原来使用自己的读写器只能简单管理ISO 15693标签数据,现在可以在NFC功能的智能手机添加一些ISO 15693标签的阅读功能。

举例来说,滑雪场可以出售嵌入ISO 15693标签的门票。滑雪者可以购买到绑定特定升降电梯号码的门票,方案提供商还可以提供一个管理门票订单的应用程序。升降梯入口可以安装一个RFID读取器来读取门票标签,滑雪者也可以使用NFC手机读取标签查看前面还有多少人等候。方案提供商还可以开发一个标签读取数据次数计数的功能,从而判断滑雪者滑雪的次数。同样,滑雪者可以使用NFC手机刷卡查看滑雪次数。

Bhler称:“现在,解决方案提供商还可以在产品中使用NFC-V技术并选用ISO 15693标签。”

候选规格的目的之一是为NFC-V技术提供NFC论坛的模拟,数字协议和作业技术规范的支持。

另一个目的则是为p2p通信增加了主动通信模式的支持。在这三个规范的早期版本,P2P通信仅有被动通信模式。在主动通信模式中,发射信息时,接收设备也可以发射RF场,从而平衡设备间的功耗。

Type 5 标签操作规范和其他三个规格在NFC Forum网站可供下载。根据Bhler称,NFC Forum鼓励公司尽快下载使用候选规范,并在未来几周内对其进行审查,这样NFC论坛将有时间进行规格的定型和反馈工作。“我们得到的反馈越早、我们就能越快实现它,”他说。

转载请注明:NFC之家 » NFC论坛发布新规范对ISO15693支持

项目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