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欢迎加入QQ群276412263一起交流! | 购买NFC标签前往官方淘宝店 | 投稿邮箱:nfchome@qq.com

NFC能做的事很多,苹果肯定不会错过

NFC资讯 小天 3362浏览

NFC-iPhone-possible-images
苹果应该不会把 NFC 芯片的应用仅仅停留在支付上。尽管目前,除了自家移动支付,苹果还没有将 API 像第三方开发者开放,而且, NFC 的各种应用在最近两年也早就已经红过一轮了。

苹果正在积极为 iPhone 6 和 iPhone 6 Plus 内置的 NFC 芯片寻求新的合作伙伴,比如类似 HID Global 和 Cubic 这样的相关技术供应商。HID Global 是一家安全身份验证解决方案的供应商,Cubic 则为交通收费系统提供硬件服务。

苹果高管已经正在与这些技术供应商洽谈合作事宜,寻求将 NFC 芯片在楼宇门禁、交通支付等方面的应用。早前苹果发布 Apple Watch 的时候也宣布了与喜达屋酒店的合作,苹果的用户将可以用 Apple Watch 代替酒店房间的房卡。不过,在这项合作中,应用的技术是 Apple Watch 的蓝牙连接功能而不是 iPhone 的近场通信传输(NFC)功能。

上周,iFixit 在拆解苹果新款 iPad Air 2 和 iPad Mini 3 的时候,也发现了苹果在发布会上并未提到的 NFC 芯片。尽管苹果和它的潜在合作伙伴们并没有就合作细节透露更多,但是结合种种迹象,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苹果的移动设备能够实现的功能将比在零售店结账更多。

因为无论是用手机代替门禁卡、公交卡还是信用卡,拥有 NFC 功能的手机早就已经开始这么做了。和 Apple Pay 现在储存信用卡信息的原理一样,电子门禁信息和交通卡信息都可以被储存在安全元件中,只要相应的配对硬件设施分布够广,用 iPhone 实现“碰一下”就开门、“碰一下”就过闸、“碰一下”就扣款,完全是分分钟的事。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苹果并不是 NFC 市场里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不客气的说,NFC 几乎是别人玩剩下的技术。此外,面对竞争对手试图用二维码支付与 Apple Pay 竞争的局面,苹果在扩张 NFC 应用的时候,脚步可能得加快一些了。

转载请注明:NFC之家 » NFC能做的事很多,苹果肯定不会错过

项目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