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欢迎加入QQ群276412263一起交流! | 购买NFC标签前往官方淘宝店 | 投稿邮箱:nfchome@qq.com

终于不再是光打雷不下雨,小米Pay今年秋天面世

NFC资讯 小天 4926浏览

mi-pay

MIUI负责人洪锋表示目前小米正在与银联和各大银行进行技术调试,已经进入了最后的流程,乐观估计今年秋天用户可以看到相关产品。

当然,这个移动支付是不是会叫做”小米Pay”还尚不能确定。

从技术上来讲,小米将会上线的NFC 移动支付在技术层面上,与苹果的Apple Pay 很相似,洪锋也承认,在手机移动支付这个事情上,苹果对行业的推动起了决定性作用。小米3 曾经也用过NFC 模块支持一些简单的移动支付功能,但是线下的店员都不会用,情况就很尴尬,苹果与三星入局之后,整个事情的推动就变得简单了很多。

除了银行卡的支付,小米也在尽力推动NFC 公交领域,目前小米手机开通了上海和深圳两个城市的公交NFC 支付,从数据上看,上海拥有NFC 功能的售价公交卡功能开通率超过8%,深圳超过10%。这是个挺大的比例。

但目前不方便的地方在于,开通手机公交卡还需要交押金,洪锋也表示希望公交集团和政府层面可以在这方面起到一些推动作用,能够促进用户去使用电子公交卡。

很多用户也在关心,什么时候能用小米手机的指纹识别进行支付宝和微信的支付。洪锋表示,支付宝和微信的指纹支付功能都在持续沟通,因为之中会牵扯到支付安全的问题,所以现在正在探讨妥帖的方案,目前小米和支付宝基本达成了指纹支付的共识,微信也会很快,预计今年内搞定这件事情。

转载请注明:NFC之家 » 终于不再是光打雷不下雨,小米Pay今年秋天面世

项目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