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欢迎加入QQ群276412263一起交流! | 购买NFC标签前往官方淘宝店 | 投稿邮箱:nfchome@qq.com

魅族MX3自带的NFC应用程序教程-flyme3.1 OS

NFC教程 小天 6703浏览 0评论

魅族MX3开启NFC功能是点击“设置”——网络——NFC,你就可以看到了。记住3.1固件版本才有,如果你不是的话可以选择下载数字君提供的NFC软件或者是自己刷固件升级。
打开NFC
刚开始你把NFC标签放在手机背面,手机扫描的是空的,因为你还没有把数据写入标签里噢。
刚开始没设置扫描的话是空的
比如我们打开睡眠模式,将手机设置为飞行模式,如果你有其他的偏好,也可以自行修改添加。设置好之后,手机背面扫描一下NFC标签,就会提示“成功写入标签”的字样了。
开启飞行模式
需要说明的是,如果手机是锁屏状态,是无法扫描NFC了,必须是解锁之后再扫描NFC,就可以读取了,我们可以看到手机提示“读取成功,进入睡眠模式”。很神奇吧。
手机背面对着NFC,轻轻一扫,就进入了睡眠模式
怎样退出设置好的模式呢?当我们再一次扫描NFC标签的时候,系统就会关闭“睡眠模式”了,是不是很方便呢?
重新扫描就可以退出了

有时候我们需要将NFC里的数据更换或者是重新设置,这个时候怎么办呢?其实方法很简单的,和“写入标签”的方法是一样的,比如数字君要改为“会议模式”。
擦除数据,更换模式
重新扫描一下NFC,写入的模式已经成功更换了。需要提醒的是,如果需要更多的功能,最好多买几个标签,一个标签数据记录的保存时间大概是10年,而擦写数据的次数大概是1W以上吧。
成功擦除并更换成功
除了睡眠模式,会议模式,我们还可以设置驾驶模式,相信这个功能对于绝大多数开车的朋友是非常有用的,我们只要将NFC标签挂在车上就可以了。
驾驶模式
同样地,轻轻一扫描,就可以立刻转换模式了。
成功开启后是这样的
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设置一下“WLAN”,比如你把wifi写进NFC标签里,在床边就可以开启或关闭wifi,或者是某个别人不知道的私有的网络噢。
开启WLAN
除此之后,你还可以将你的联系方式写进NFC标签里哦,对方只要轻轻扫描你的NFC标签,就会自动将你的联系方式保存到他的手机 上哦。再也不用辛辛苦苦让对方记下你的号码或者递给对方名片了,怎样,这个功能够炫吧。
设置你独有的名片
另外,我们可以设置启动应用程序,比如音乐、浏览器和视频。
设置启动应用,可惜只有这么几个
扫描一下就可以成功启动音乐了,很酷吧。
165705agiu9uzx8bmxry98.jpg

另外,NFC标签还可以用来发短信,打电话,以及启动第三方的应用程序(微信)等,需要第三方的NFC软件来完成后。

源址: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3d69c55180aef1f0cf02d7c6.html

转载请注明:NFC之家 » 魅族MX3自带的NFC应用程序教程-flyme3.1 OS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项目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