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欢迎加入QQ群276412263一起交流! | 购买NFC标签前往官方淘宝店 | 投稿邮箱:nfchome@qq.com

麦当劳9月开始在美国全面推广NFC移动支付业务

NFC资讯 小天 2814浏览 0评论

移动支付成为移动互联网市场的一个热点领域,除了谷歌(微博)、苹果、亚马逊、PayPal等科技巨头之外,星巴克、麦当劳等传统服务业巨头,也在通过移动支付、购买等手段,帮助自身业务实现移动化。
m_nfc_pay

日前,全球快餐连锁巨头麦当劳宣布,将于本月15日开始,在美国推出手机订餐和手机支付服务,其支付服务支持NFC(近场通信技术)。不过和苹果即将发布的移动支付业务是否有直接关系,还不得而知。

据美国多家科技新闻网站报道,麦当劳定于9月15日,在美国的快餐店推出智能手机订餐和支付的服务。麦当劳这一服务所针对的消费群体,是年龄小于34岁的青年人,希望借此能够提高营业额。

在15日最终启用之前,麦当劳在全美的员工,将会接受有关移动订餐和手机支付结算方面的培训。

据报道,麦当劳将支持NFC支付,消费者无需刷卡或是输入密码,只需要用智能手机碰触一下收款设备,即可完成付款。

众所周知的是,9月9日,苹果预计将会发布两款iPhone6,预计也将同时推出移动支付产品和钱包功能,苹果的支付服务也将支持NFC。目前还不清楚苹果和麦当劳是否会存在支付业务的合作关系,不过据报道,麦当劳的手机订餐和支付服务,不会仅限于苹果手机用户。

据之前美国广告行业权威媒体《广告年代》报道,麦当劳将会推出用于订餐和支付的手机软件,与此同时,麦当劳也将在手机软件中推出电子优惠券服务。

比如用户可以根据麦当劳客户端中发放的电子优惠券,寻找到附近的连锁店使用优惠券,在付款时,需要将电子优惠券出示给麦当劳工作人员。另外和传统的纸质优惠券不同,电子优惠券的优惠时段较短,消费者需要尽快消费才有效。

之前,已经有媒体报道,麦当劳正在进行小范围的手机点餐和支付试验,比如财经科技网站BusinessInsider曾报道,麦当劳选择了美国的22家连锁店,进行上述试验。

据称,麦当劳这一手机业务平台名为“McDOrdering”,客户端软件将连接用户的信用卡或是储蓄卡。顾客可以在进入店铺之前提前订餐,在取走商品时进行自动付款。

据报道,之前,麦当劳在欧洲的一些连锁店,也曾进行过有关手机点餐、手机支付等方面的试验,比如一些国家的顾客,可以用二维码进行支付。

不过,9月15日在美国的启动,意味着麦当劳将大规模进入手机点餐和移动支付时代,如果美国的试验获得成功,预计将会推广到中国等其他国家。

据报道,麦当劳此次推开手机业务,也正值该公司面临多个不利消息,比如销售额出现了下滑,另外一些消费者认为麦当劳的食品存在安全风险,另外麦当劳也被传出支付给员工的工资水平相当糟糕。

在全球知名的餐饮连锁品牌中,星巴克咖啡店在手机下单和手机支付上,已经遥遥领先麦当劳。据福布斯网站报道,在美国,超过1000万的消费者在星巴克采用智能手机进行订购和支付,每周源自手机的交易订单多达五百万个。

据称,手机订购和支付,已经为星巴克贡献了10亿美元的收入,而星巴克的客户端,也成为许多美国人手机必装的软件之一。

根据星巴克的发展经验,如果麦当劳也能够顺利推出手机点餐和支付,麦当劳的外卖业务将会获得巨大的推动。工作繁忙的白领消费者,可以在即将下班时通过手机发出订单,然后免除排队之苦,直接领走汉堡套餐,并用手机快捷支付。

转载请注明:NFC之家 » 麦当劳9月开始在美国全面推广NFC移动支付业务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项目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