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欢迎加入QQ群276412263一起交流! | 购买NFC标签前往官方淘宝店 | 投稿邮箱:nfchome@qq.com

谷歌Nexus 4和Nexus 10选用博通NFC芯片

NFC资讯 小天 2839浏览 0评论

谷歌对NFC的推广始于其Android姜饼系统的发布,近期外媒透露,其Nexus 4手机和Nexus 10平板电脑选用的博通的NFC芯片BCM20793。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从2010年10月Nexus S开始,谷歌一直使用的是NXP的NFC控制器,但此次却改弦易张,选择博通作为新的Android4.2果冻豆系统设备的NFC芯片供应商。

谷歌Nexus4和Nexus10选用博通NFC芯片

博通的NFC芯片第一次推出是在2011年9月份,其芯片可以多个SE安全元件同一时间工作于同一部手机当中,凭借这点,谷歌和运营商都可以完美的支持, 而对于消费者而言,无论是电信运营商的手机钱包,还是银行、设备制造商、系统运营商等推出的手机钱包,多个SE安全元件的优点都可以让消费者使用同一部手 机支持。

新设备的NFC软件同样由博通开发,较之NXP早前开发的设备,博通的芯片遵守NFC论坛最新发布的《NFC控制器接口规范》,通用的规范使得其芯片适用 性更广。与此同时,博通也加入了Android开源项目( 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简称“AOSP”),Android平台的NFC设备制造商可以自由选用其芯片。

来自博通的默罕默德·阿瓦德(Mohamed Awad)表示:“新芯片的堆栈,可以使不同的硅供应商得到平等的对待。”Android制造商可以将博通芯片简单的应用在设备中,而不需要更多复杂的堆栈对接。“我们相信我们的优势将随着我们硅晶体质量显现。”

转载请注明:NFC之家 » 谷歌Nexus 4和Nexus 10选用博通NFC芯片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项目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