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欢迎加入QQ群276412263一起交流! | 购买NFC标签前往官方淘宝店 | 投稿邮箱:nfchome@qq.com

未来商家可以通过iPad收银-iPAD内置NFC芯片

NFC资讯 小天 3413浏览 0评论

美国著名拆解网站iFixit最近拆解了iPad Air 2,意外发现内含一个NFC(近场通信)控制器,其型号为NXP 65V10,跟iPhone 6的NFC芯片一样。在业内人士看来,该芯片对于小商户而言意义重大。
ipad_nfc1
苹果官方未提及过该款iPad中的新NFC芯片,目前它似乎还不会派上用场。虽然iPad Air 2支持Apple Pay,但仅适用于在线购物——所以你不会看到人举着他们的10英寸平板电脑在麦当劳或者Walgreens进行支付。苹果目前并没有将Apple Pay的实体店内支付功能带到iPad,但考虑到该NFC芯片的存在,理论上那是可行的。只不过,拿个iPad结账看起来比拿它来拍照还傻。

业内人士指出,那应该不是苹果在iPad Air 2中悄然加入NFC芯片的原因。目前,Apple Pay的一大问题是,它仅适用于大型的连锁店和餐馆。尽管有很多商户参与进来(申请参与的企业也在不断增长当中),但它们基本上都属于规模较大的企业机构。小商户或者小公司还无法使用Apple Pay。

当前,有很多小商户将iPad用出纳机。例如,咖啡店支持用Square Register刷卡,在iPad屏幕上签名。iPad已经应用于不少的商店内。
ipad_nfc2
iPad Air 2中的NFC芯片的重要意义在于,它让iPad有可能成为无需额外装置的Apple Pay出纳机。可以想象的是,这有望大大扩大支持Apple Pay的商店数量,该数量目前是40家,而未来Apple Pay有望适用于任何拥有最新款iPad的商户。也就是说,Apple Pay会从大型商店慢慢渗透到众多的普通商户。

Apple Pay还处于初期阶段,苹果还需要解决一些问题——如近日有人碰到的美国银行卡重复收费问题。它仍像是一个试行项目,不过随着苹果、信用卡公司和商店增进对消费者的使用需求的了解,Apple Pay显然会不断进化,不断改善。

开发NFC出纳机软件并非易事——苹果未来也有可能会将NFC芯片的访问权限开放给第三方应用。

转载请注明:NFC之家 » 未来商家可以通过iPad收银-iPAD内置NFC芯片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项目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