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欢迎加入QQ群276412263一起交流! | 购买NFC标签前往官方淘宝店 | 投稿邮箱:nfchome@qq.com

从营销的角度来对比NFC与二维码

NFC资讯 小天 2748浏览 0评论

从营销的角度来对比NFC与二维码

NFC技术自上世纪80年代就已经存在,但在营销领域NFC的应用和普及明显慢于二维码。二维码可以直接印刷在任何物体上进行营销,从邮件海报到快餐盒饮料瓶,无处不在。

尽管二维码风头正劲,很多分析师都认为NFC最终会取而代之成为流行的营销工具。这两个技术虽有着类似功能,都是连接现实世界和数字内容的桥梁,但 NFC应用起来更加容易:用户想通过二维码获取数字内容可能需要N个步骤比如摸出手机打开扫描工具,而NFC则只需要用户的设备靠近信号标签即可。

NFC的普及速度落后于二维码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像苹果这样的受市场欢迎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不太待见这个技术,不过幸好还有Google等科技巨头在为它的普及而努力,比如在2011年推出了Google Wallet;以及三星等智能手机制造商也早在2006年开始将NFC技术应用在手机上,为NFC的发展搭桥铺路。

NFC要爆发了吗?

目前,采用NFC技术的营销方式正在兴起,但并不普遍。过去,NFC应用的一大技术障碍是需要将NFC芯片嵌入纸张、塑料等各种材质的直销 (call to action)材料中,比如信笺、海报、名片等等。现在,这种嵌入技术正逐渐走向成熟,NFC发展的技术障碍也随之消失了。尤其是带NFC功能的纸张的出 现大大降低了NFC技术的应用成本,将更快地推动NFC的普及,而苹果拥抱这项技术也是迟早的事情。

NFC技术将有助于改善营销方式,让数字内容的瞬时交付更加有效,比如无需再创建短链接。营销人员应该成为NFC技术的早期使用者,从而取得战略优 势将自己与其他竞争对手区别开来;同时NFC也为那些想要树立高科技品牌形象并传达有价值的信息、收集消费者反馈的品牌提供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机会。

转载请注明:NFC之家 » 从营销的角度来对比NFC与二维码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项目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