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欢迎加入QQ群276412263一起交流! | 购买NFC标签前往官方淘宝店 | 投稿邮箱:nfchome@qq.com

苹果新专利-在移动支付过程中调节NFC的方法

NFC资讯 小天 3053浏览 0评论

APPle-pay
本周,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苹果一项名为“在移动支付过程中调节NFC的方法”专利申请。专利文件中详细描述了苹果Apple Pay功能以及NFC硬件构架和工作模式。

首先,苹果在专利文件中介绍了其无接触支付系统的概括。依靠NFC技术(如植入iPhone6和6 Plus中的零部件),用户设备能够监测到商户POS机终端周围所形成的磁场。在准确验证完手机和POS终端后,系统会使用不同编码来“转移”用户凭据和支付数据。商户支付处理器通过连接某个支付网络来验证用户凭据,最后完成交易。

专利中还提及了支付网络和发卡银行。目前,苹果Apple Pay已与维萨、万事达、美国运通、美国银行、富国银行等多家银行机构建立合作。对于用户设备而言,每个子系统都是一样的,可以通过适当的服务(比如苹果Passbook应用软件)进行融合。

就支付凭据(如信用卡)而言,系统依靠软件和硬件编码来确保信息安全输入和保存。在某些情况下,用户会连接某服务提供商子系统来在其设备上设置新卡。用户手机上的代理模板会将支付网络系统和凭据相匹配,并管理信用凭证。同时,可信服务管理平台会保证手机POS机终端的安全“互动”。

通过使用这项技术,系统能够远程授权用户二级设备(比如智能手表)来下载信用卡指令。苹果已经宣布,Apple Watch将兼容Apple Pay服务,这份专利文件中对此也加以确认。Apple Pay依靠专门的“安全元素芯片”能够保护储存在设备中的敏感用户数据(比如信用卡信息)。这种芯片不会直接发送用户的信用卡账号和持卡人姓名,而是会生成唯一的数字编码,它可以通过兼容Apple Pay的POS机系统破解。这样用户在交易时,就不用担心黑客盗取他们的信息。

此外,该专利中还描述了用户设备如何来识别和监测POS机终端。在监测到商户POS机终端时,用户设备会将内部的NFC接收器激活,然后来等待主人接下来的指令。在指令获得验证后,设备会建立一个兼容性的连接来执行数据传输操作,并在POS机终端和手机支付系统之间共享连接属性信息。

如果用户设备与POS机之间的距离超出了可接受范围,POS机终端会保存用户信用凭证,而同时设备也会再次尝试连接。

此外,苹果新专利中还描述了NFC工作模式、电源设置、时间窗口和其他使用协议,这些都旨在向用户提供一种安全、便捷的移动支付体验。

转载请注明:NFC之家 » 苹果新专利-在移动支付过程中调节NFC的方法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项目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