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欢迎加入QQ群276412263一起交流! | 购买NFC标签前往官方淘宝店 | 投稿邮箱:nfchome@qq.com

苹果声明iPHONE6的NFC功能仅支持Apple Pay服务,暂时不开放功能接口

NFC资讯 小天 8405浏览 0评论

nfc_pay_apple
苹果已经证实,iPhone 6和iPhone 6 Plus中内置的NFC芯片将只支持公司自己的支付服务Apple Pay,暂时不开放功能接口。

苹果发言人在一封致媒体的电子邮件中证实,iPhone 6和iPhone 6 Plus中的NFC芯片只能被Apple Pay服务所用。

与iPhone 5S上的Touch ID一样,苹果不希望第三方开发者染指其NFC芯片,至少在Apple Pay服务推出后的第一年会如此。虽然苹果没有透露NFC芯片未来的计划,但是与iPhone 5S上的Touch ID不同的是,苹果并没有在广告中大肆宣传NFC芯片并将它作为一个重要卖点,而只是将它作为Apple Pay的一个组件来介绍。

NFC产品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比如设备配对、传输文件、发布应用以及家庭自动化。苹果为iBeacons和其他地理位置服务选择的首选通信协议是蓝牙LE,但是如果以后向第三方开发商开放NFC芯片的话,就极有可能迅速拓展iPhone的功能。

但是据专家称,这对于希望在未来看到NFC应用程序接口的第三方开发商们来说并没有任何损失,因为苹果iPhone 6和iPhone 6 Plus中所用的、由NXP制造的NFC芯片似乎可以向NFC控制器提供开放路径。

苹果已经展示了NFC芯片在Apple Pay服务之外的强大功能,比如利用iPhone 6中的NFC打开酒店房间的房门。苹果表示,在向所有的开发商开放NFC之外,部分合作伙伴将提前获得使用NFC芯片的权限。

业内人士认为,苹果此举是可以理解的,因为Apple Pay是一种比较新颖的支付系统,苹果当然希望在试水NFC市场时保持其隐秘性。

转载请注明:NFC之家 » 苹果声明iPHONE6的NFC功能仅支持Apple Pay服务,暂时不开放功能接口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项目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