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欢迎加入QQ群276412263一起交流! | 购买NFC标签前往官方淘宝店 | 投稿邮箱:nfchome@qq.com

Apple锁住NFC功能是哪招?App开发者低头叹息

NFC资讯 小天 14463浏览 0评论

手机搭载NFC已经不是新鲜事,相关应用也已推出市场不少时间,然而,iPhone搭载NFC却是头一遭,因此,当上周发表会确认此消息后,不少开发应用商皆蓄势待发。不过,Apple却发言表示,iPhone的NFC目前只会开放支援Apple Pay服务。
apple_pay_nfc

外媒Cult of Mac的Apple消息来源表示,iPhone 6/6 Plus虽然搭载NFC晶片,但是目前只开放支援Apple自家行动支付服务Apple Pay,并不开放第三方App透过iPhone上的NFC晶片,开发相关应用。

Apple并未确切表示未来开放NFC功能的可能性,但是就目前Apple做的iPhone 6/6 Plus相关广告看起来,NFC并不是个独立的iPhone 6/6 Plus特色,反而像是附属于Apple Pay的一个功能环节而已。

NFC的相关应用不在少数,例如装置配对后互相分享档桉、开启App,也能当作房屋的功能启动感应器。iPhone内建的蓝芽延伸出Apple的iBeacons连线传输功能,但是如果再加上NFC,iPhone能做的应用又多得更多。

由于移动支付Apple Pay是Apple强打主力新服务,他们为不想模煳焦点而先限制NFC应用,其实出自有因,然而,上周Apple发表会上,曾经展示搭载NFC的Apple Watch,透过智慧手錶上的一个功能按键来进出旅馆房门,这也暗示着,Apple仍然会授权给开发伙伴发展NFC应用,只是不确定什麽时候,这项应用才会开放给所有第三方开发者。

转载请注明:NFC之家 » Apple锁住NFC功能是哪招?App开发者低头叹息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项目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