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欢迎加入QQ群276412263一起交流! | 购买NFC标签前往官方淘宝店 | 投稿邮箱:nfchome@qq.com

2016WWDC苹果或推P2P转账+网页版Apple Pay

NFC资讯 小天 3334浏览

wwdc-2016

严重依赖电子产品的苹果,需要增强其服务业务,提高营收的稳定性。而移动支付服务“苹果支付”是该公司迄今为止最重要的服务产品。下周一,苹果将举办WWDC 2016年开发大会,苹果支付可能会和移动聊天服务iMessage进行整合,极有可能是模仿谷歌、Facebook等对手,推出聊天好友转账的服务。

苹果每年年中的开发大会,软件和服务将是主角。之前已经披露了大会的许多内容,比如苹果可能会对第三方服务商开放语音助手Siri,另外可能推出效仿亚马逊Echo的家庭语音联网设备。

好友转账?

据一些分析师称,苹果支付在这次大会上也会有一些动作。
据称,苹果将会整合苹果支付服务和旗下的移动聊天产品iMessage,而此前,谷歌、Facebook等竞争对手,也在移动聊天和移动支付产品上进行了融合。
Messenger是Facebook旗下全球世界排名第二的移动聊天服务,目前拥有九亿用户。而早在去年,Facebook就允许Messenger用户进行个人转账服务,这一服务完全免费,用户只需要绑定自己的信用卡即可。
和苹果、PayPal等不同,Facebook迄今为止没有推出独立的移动钱包工具,外界一般认为,Facebook将会扩充Messenger功能,让它同时“兼任”移动钱包的角色。
在移动社交工具上,阅后即焚为特色的Snapchat目前属于明星应用,该公司也在去年推出了聊天好友的转账服务。这样,好友之间不仅可以发送照片、视频等有趣的内容,也可以发送“真金白银”。
按照行业的惯例,苹果极有可能让iMessage的聊天好友之间利用苹果支付进行转账。

网页支付

苹果支付的功能升级不止这些。苹果支付将会进一步拓展使用场景,苹果将允许用户在移动网站进行网页内支付。这意味着目前仍然严重依赖移动版网站的电子商务等企业,也能够让用户利用苹果支付结算。
如果支持网页内的支付,苹果支付将会对全世界移动支付巨头PayPal(主打网页内的第三方账号支付)形成巨大冲击。
在此之前,苹果支付已经支持了移动APP内部的支付,以及线下商户POS机的支付。不过,苹果支付虽然在美国市场获得一定成功,但是在海外市场举步维艰。比如在中国,依靠扫码支付的微信支付和支付宝,都已经垄断了本地市场,苹果支付并不具备冲击“本土地头蛇”的实力。

进入瑞士

苹果支付的国际化早已开始,下周一(也就是苹果开发大会开幕的日期),苹果支付将会在欧洲的瑞士上线服务。
瑞士的银行Cornèr Bank已经决定支持苹果支付,目前还不清楚瑞士另外两家知名银行——瑞士信贷和UBS是否也会支持。
据称,苹果从年初开始就在准备进入瑞士市场,比如二月份,苹果就向瑞士政府部门提交了有关苹果支付商标的申请。
迄今为止在欧洲市场,苹果支付已经进入了英国,在该国甚至支持公交、地铁的付费。苹果已宣布将会进入西班牙,但是目前尚未变成现实。
据悉,苹果支付未来计划进入的市场包括中国香港、巴西、法国、日本等。
苹果支付在海外市场遭遇阻力,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消费者习惯使用了信用卡刷卡支付,他们并未觉得苹果支付能够带来更多的实惠,因此不愿意进行麻烦的绑定。
和微信支付和支付宝不同,苹果支付仅仅是利用刷手机取代了刷卡操作,苹果不识别用户的具体身份、购物行为和会员资格,难以推出会员打折、积分、促销等附加功能。

转载请注明:NFC之家 » 2016WWDC苹果或推P2P转账+网页版Apple Pay

项目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