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欢迎加入QQ群276412263一起交流! | 购买NFC标签前往官方淘宝店 | 投稿邮箱:nfchome@qq.com

2015年手机将取代金属车钥匙

NFC资讯 小天 2811浏览 0评论

2015年手机将取代金属车钥匙

智能手机正在逐渐取代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许多物品比如钱包、闹钟···而在不久的将来,它还有可能代替你的车钥匙。

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公司正在为之努力,或许到了2015年,你只需用智能手机对着车身上的NFC标签扫描一下就能打开/锁上车门、发动引擎。

近日,现代在其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的欧洲总部展示了公司最新研发的i30概念车型,搭载了近场通讯NFC技术,当用户进入车内后,还能将手机与汽车搭 载的MirrorLink系统进行联接,汽车能够读取手机内储存的数据(音频、通讯簿···)并显示在车载触摸屏上,用户可以选择播放音乐和视频等媒体内 容。

公司高级副总兼欧洲分部CEO的Allan Rushforth称:“通过这项技术,公司能够将智能手机现有的一体化技术整合到汽车上,为用户带来更加无缝的日常驾驶体验。”

开/关车门、启动引擎以及显示手机数据只是整个新型系统解决方案的一部分,MirrorLink可识别各种不同的智能手机,因此,不同用户将获得极具个性的车内体验,包括座椅设置、后视镜角度等。另外,车内还装备了无线充电系统,就算你一整天待在车上也不用担心手机没电。

MirrorLink是现代与半导体公司Broadcom合作的成果,两家公司希望最快能在2015年将这个系统正式推入市场;目前暂未透露增加NFC功能的汽车价格信息。

看来,汽车搭载各种新型科技技术并与移动设备进行联接将是未来趋势,此前本站还报道过雪佛兰为自家汽车搭载Siri功能的计划;未来的人车对话实在有太大的想象空间。

转载请注明:NFC之家 » 2015年手机将取代金属车钥匙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项目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