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欢迎加入QQ群276412263一起交流! | 购买NFC标签前往官方淘宝店 | 投稿邮箱:nfchome@qq.com

2013年NFC硬件创新总结

NFC资讯 小天 4421浏览 0评论

nfc总结

NFC戒指

目前能买到的NFC戒指有几个功能:

1. NFC电子名片

2. 解锁手机屏幕(实现需要root)

3. PP快速打开

4. 打开URL链接

5. Wifi添加

内置标签的NFC戒指,只要是标签应用,基本可以在戒指上进行实现。而国内也以能用99年的智慧戒指为嘘头,诱惑着各种科技达人和潮人。但是NFC戒指仍然有其硬件缺陷,那就是天线面积太小,读取成功率比较低。根据不同手机的天线设计,读取的区域需要掌控,否则无法读取。而消费者方面,国内某NFC戒指厂商曾向记者透露,消费者人群主要是商务人士和科技达人,在一定时期拥有用户群体,而对于普通消费者,刚性需求较小。

NFC腕带

云飞网也在近日以三个NFC标签的Haloband入驻知名众筹网 Kickstarter,并且迅速筹集到目标金额。可以说科技界对NFC腕带的热情是高涨的。

国外的还有Glocn手镯,集多功能于一身,NFC只是其中的一个小功能,用于配对和读写,但是多功能的集成让一个手镯成为移动的平台。而丹麦Smukfest音乐节使用腕带进行支付,绑定信用卡功能不可谓不强大,但是也仅仅是闭环应用,对安全要求极高的开环支付能给NFC腕带多大机会?而Fitbit发布可进行健康监测的NFC腕带,NFC快速的配对功能,让设备与设备之间的数据传输变得无比便捷,加上蓝牙之类的传输手段,让穿戴式设备有无限的想象空间。

从技术手段上,穿戴式设备更多只是内置NFC标签,然而增加APP的应用也能让标签应用扩展到很大的空间,对接互联网。英国Kiroco的 NFC首饰就是通过标签来进行身份识别,然后获得独有的消息读取权限。

所以NFC应用最大的一个趋势是,NFC标签结合APP应用来开展无限的应用场景创新。

转载请注明:NFC之家 » 2013年NFC硬件创新总结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项目咨询服务